笔它自己会动

twi@Lee77katsu
ao3@Lixiaohui

[冰秋]寒灯独夜人

※诸君,我喜欢这个滤镜
※画手@如长夜
我要把她吹上天!!!
今天这个太太愿意和我绑定文画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让我跑两圈马拉松

※ooc慎,时间线是师尊自爆那里,real甜,齁甜齁甜,想要牙的就别看了

↓↓↓↓↓↓↓
(这个格式好好玩,皮这一下很开心)

↓↓↓↓↓↓↓








洛冰河低头伏在沈清秋肩头,上头萦绕着一股子魅到极处的花香,若再细嗅,便把里头隐到骨子里的酒香都勾出来了。

他前几日酿桃花醉,忽的脑筋一搭,神智不晓得飘去哪里。只记起一点点凡尘往事,过往的日子,他未见过沈清秋饮酒。

从未。

这时候洛冰河那一点点残余的小孩子气不知不觉就这么流露出来,食指沾了些未成的佳酿,擦过沈清秋唇畔。再往里,他却惧了。

眼前的玉人着的是日月之辉,即使阖了眼眸也令他生出几分不可亵渎的感觉来。

忆得那日他唇渗了血,对他道:“昨日种种,今日一并还与你。”
随后的随后,天地化为一片茫然的白,隐约只听见宁婴婴的哭声。

摘叶,飞花。
是谁呢?

昔日教导他练剑的身影,竟与他无数次幻想中那人的身影交叠起来。沈清秋含笑,信手拂叶,解他困境。

“不是的,师尊,我只是……”
我只是气不过,我只是……想你。
他唯恐使的劲儿大了,拘谨的又松开手,连带着,那哭声也愈发压抑。——他不愿吵醒沈清秋。

情可抑,可唯独情动,便难自己。控制不得,便跌落万丈,成劫,再不复。

沈清秋躺他怀中,面上不复往日鲜活,是一层蒙了灰的死寂。可那唇,依旧红艳,上头是洛冰河不忍下手抹去的血渍。洛冰河见此,喉结不自觉上下滚了滚,带着些许虔诚的,凑近了俩人的唇。

随即头一偏,轻轻碰了碰沈清秋唇角

纵使隔了不少时日,洛冰河依旧能在沈清秋唇角处尝到桃花醉的香气,和着铁锈味儿,好似昨日,酒香晃的他几乎要坐不稳。他想,这大约就是酒不醉人人自醉罢。

他的师尊,比酒还使人沉沦。

听闻今日人界南方初雪,扬扬洒洒。不少雪借着风势卷进魔界,显现出一番黑白交融的景儿来。更有甚者,大无畏的击打着木窗,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

桌上红烛一晃一晃,晃进洛冰河眸子,激起火花千阶,层层叠叠,扶摇直上。
洛冰河发了狠似的晃晃脑袋,好似如此这般便能把那些龌/龊的想法一挥而空。

犹还记得,去年寒冬腊月,师尊应了他,年年那般赏月共眠榻上,聊悲欢离合阴晴圆缺,聊聊落叶他乡树,聊聊千山鸟飞绝。
如今余下他一个人,榻上冰凉,似能沁进人心脾。洛冰河苦笑一声,夹进去几分凄凉。他抬手灭了不安分的烛焰,搂紧了他的师尊。

今日雪纷纷,不见欢合,不闻晴圆,何来落叶归乡,亦难闻鸟语。
终是寒灯独夜人,无眠衬情深,独钓寒江雪。

——END——
文/宋现

※注:诗词皆来自↓
江雪
[唐·柳宗元]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灞上秋居
[唐·马戴]
灞原风雨定,晚见雁行频。
落叶他乡树,寒灯独夜人。
空园白露滴,孤壁野僧邻。
寄卧郊扉久,何门致此身。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宋 · 苏轼]
丙辰中秋,欢饮达旦,大醉,作此篇,兼怀子由。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碎碎念:经过两个人的努力,把一辆车转变为了一把刀子!!bizui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