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它自己会动

twi@Lee77katsu
ao3@Lixiaohui

[长顾]舟

※人物皮皮的ooc我的
图是驴驴的 @如长夜 爱她
诸君,我还是爱这个滤镜
我们巨高产bu
逻辑混乱预警bu
我的天第一次写杀破狼同人我好紧张
↓↓↓↓


别说,沈十六还挺喜欢带长庚去坐舟划水。

还记得有一日,霞光映着天,将天边残着的蓝青色驱走,自个儿晃晃身后的大长尾巴,开了个甚是美艳的屏。

沈十六不知从哪扒拉来两根狗尾巴草,自己叼上一根,顺手把另一根塞进他怀里。整整衣领,这家伙人模狗样的对他道:“瞧见没,火烧云。”

长庚那时候也挺待见他,学他样儿叼起狗尾巴草,也不讲话,就这么随他望着头顶那方天空。一点点红光沁进他眼睛,噼里啪啦的擦出一小簇花火。

沈十六哪里晓得,那时这少年骨子里就好似被埋下一枚炸药,易燃易爆。而他偏生擦出那一小簇危险的苗头,如同热油进业火,哗啦啦的就烧成一片炼狱。

顾昀这个人,不怕死不怕疼,现在啊,就怕长庚拉下脸。

眼下早已经盛世太平,长庚莫名顽心起来,拉着顾昀去坐舟。
今日天色梢霁,山高海远,载湖清闻鸟嬉,竟莫名在长庚心中漾出一番少年情怀。
国立河山稳,心念人中横。

不等这位新帝发表些煽情的长篇大论,便觉怀中被人塞了什么东西。
拿出一瞧,却是根狗尾巴草。
他心神忽的一震,满腹言语被这轻飘飘一根草塞住,说不出了。长庚干咳两声,有些狼狈的把这草往袖口一塞,直让人摸不透他那脑瓜子里都想的啥。

很明显这位的袖口里头不止一根狗尾巴草这么简单,轻飘飘的,似乎有一张什么纸飘了出来。顾昀可谓是眼疾手快,一把抢过,末了还得意的冲长庚一挑眉。

长庚:“……”

那是封泛了黄的信纸,伴着他踏过雪地,渡过扁舟,历尽时光消磨,幸而上头的字还未糊。
——“附一掌送抵江北,替我丈量伊人衣带,可曾宽否。”

天边云霞赏了二人与这扁舟三分艳色,透出一种奇异的五彩。
长庚唇角勾起,道:“子熹你瞧,火烧云。”

顾昀抬头,撞见了一帘火树银花。
恍若烟花下扬州,转眼便是,人间四月天。

——END——
文/宋现

评论(1)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