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它自己会动

twi@Lee77katsu
ao3@Lixiaohui

便如青思图居然
(渣翻标题:就像青涯方思明图兰蔡居诚这样)

※主 青涯and方思明
※副 图兰and蔡居诚(吸吸)
※为驴而码 @如长夜 祝驴太太和方思明99bu也祝我和蔡师兄99吸吸
我巨爱这个驴!!!!他特意为我画的蔡师兄呜呜呜and驴说方思明抱图随意,蔡居诚我私心不给授权谢谢。

※ooc私设绝对有,因为我还不太熟方思明蔡居诚人设,就图一个爽,假装是老夫老妻日常。
※我,华山女弟子图兰,强行带老公出镜

※Are you ready?Go↓↓↓

        华山前头不知什么时候开了家茶馆,卖些早点。时常能看见各路江湖人士叼着半块干饼,各自叨叨着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青思听的起兴,只恨不能把耳朵卸下装到隔壁桌上去。他爹倒是没讲话,不瞧他,也不啃干饼,使了面罩把脸遮的严实。只要他爹不瞅他,青思可便野起来了。他娘怕他挑嘴,点了一桌子的素,青思迅速拽了把捏手里,嘴上装的那叫一个嘎嘣嘎嘣,不晓得的还以为他啃石子儿磕了牙呢。
        青思便宜娘青涯叹口气,大概是感叹怎么生出这样一个糟心玩意。倒是青思爹淡淡瞟他一眼,眼明手快,一把揪住青思小手,抖搂出几根菜苗苗。
        他见大事不好,只怕爹要光火娃要挨揍,眼珠子滴溜溜一转,果断抱紧他娘大腿。——只可惜扑了个空。青涯腿一收,那小子糊里糊涂就抱上了我。
        哎,世风日下世风日下。我胡乱揉了把他脑袋,道:“莫怕,图兰姐带你去华山玩。”
        青涯含笑善良纠正道:“是图兰姨。”
        要克制!美丽姑娘是不会因此光火的!我僵硬的挤出一抹笑:“……叫姐。”
        青思嘴素来甜,他轻轻拽了拽我衣袖问我:“图兰姐,那方思明后来如何了?”闻言我瞥了眼青思他爹,没吱声儿。
        还是青涯笑了声儿,带出些娇气:“他呀,他后来游走江湖,掉进了一个陷阱。”我弱弱补充:“粉红陷阱。”
        青思眼睛眨巴眨巴,半大点的娃,哪晓得我们话语里的弯弯绕绕哟。“直白点说。”青涯又道,“他后来游走江湖,专抓包挑食的皮孩子!”
        那厢方思明眸子闪了闪,似是想笑。
       “得了得了。”我挥挥手,“太阳都要落山了,还去不去长白山啦?”
       “去去去。”青涯捧起碗胡辣汤,“为长白山,干杯!”方思明也端起碗,微微点头。青思只咪了一小口,便给辣出眼泪,小手不停蒲扇着想驱走满口辛辣。
        我“诶”了声:“慢点吃。吹凉些!”
        青涯望我:“怎的,华山弟子都不用喝胡辣汤的吗?”
        我摆摆手,道:“唔不是,今个儿我便不去了。我……蔡师兄让我教他做糖葫芦。”“我知道了。”青涯说,“是要一起去拜见武当掌门吧?”
       “嗯。”我点点头。
       “那,便祝你们好运啦——”青涯笑道,“新年快乐!”
        我也扬了嘴角,忽的忆起好些年前的新年,三生树下,蔡居诚那平铺直叙的表白。就因为知道非他本愿,才猛的生出一定要将他赎出的念头。
        这一念,当真牵了我许久。
       “你也是。”我对青涯道,“新年快乐,要一直甜蜜呀。”
        一碗胡辣汤,我们分了两道,各自寻着自个儿的人生目标,追逐着,满足着,渴望着,拥有着。
        ——青丝缠青思,春暖压寒枝。
        ——金吾念图兰,月明遗孤胆。

——END——
文/宋现

评论(10)

热度(111)